杜篤之以『軌道』獲亞太影展最佳音效獎

女主角-尾野真千子報以最大掌聲

  今年亞太影展獲得特別貢獻獎的杜篤之先生,也以台日合作的『軌道』獲得最佳音效獎肯定,該片女主角-尾野真千子小姐也給予最大的掌聲恭賀他得獎。

 

  3日以一身輕便裝扮訪台的尾野真千子小姐,以一襲簡單大方的黑色長禮服出席擔任亞太影展最佳剪輯獎頒獎人,為了要讓台灣影迷留下深刻的印象,尾野小姐在接到主辦單位的邀請時,便開始煩惱這次的穿著,並練習自我介紹的中文,尾野小姐表示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但因為拍完『軌道』之後就沒再講過中文,但再次開口說起中文時,當初拍戲的種種回憶就又開始湧現。

 亞太影展 

  尾野小姐這次來台之前,表示最懷念的台灣料理就是「鹹蛤仔」,雖然本身就很喜歡吃蛤蠣或牡蠣,但在日本蛤蠣類料理都是生的或烤的,這種用醬油和大蒜調味的是她沒吃過的味道,在剛看到這道料理時本來很猶豫,沒想到一吃就上癮,而且欲罷不能,所以來台的第一頓晚餐就特別希望能吃到這道料理。

 

  尾野小姐還透露了一些拍攝『軌道』時的秘話,由於『赤壁』在日本非常的賣座,尾野小姐在看過這部片之後,就很希望能夠和張震合作,沒想到張震竟然去了『軌道』的拍攝現場探班,這時才知道在『軌道』中飾演小叔角色的張翰就是張震的哥哥,當時真是超開心的!!

 

  另外一件就是在『軌道』中的兩位日本童星,原本跟台灣的工作人員因為語言的關係而有些距離,但台灣的工作人員為了讓兩位童星可以放鬆心情,便就地取材的用免洗筷和橡皮筋教他們做如彈弓或是竹蜻蜓等簡單的玩具,因為這樣的互動而讓雙方的關係一下子拉近了不少,也讓野尾小姐認為語言溝通不是問題,只要有誠意,人與人的心靈自會相通。

 

  野尾小姐說這次來台灣原本是希望能有時間再回到花蓮一次,由於上次來台灣因為拍攝『軌道』的關係,在花蓮住了一個月,在那邊不管是工作人員還是當地的人都非常親切,風景也非常優美,跟她的故鄉奈良非常相似,所以讓她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但因為日本還有拍攝的工作行程在等著她,因此只能寄望下次私人時間再來台灣的花蓮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