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野真千子

 

  由日本大文豪芥川龍之介短篇小說改編,台日合製電影「軌道」這次入圍了亞太影展競賽片,片中女主角是獲得今年東京日劇大賞最佳女配角獎的尾野真千子小姐,應亞太影展主辦單位之邀將於124日出席擔任頒獎人。尾野真千子小姐對於此次應邀訪台,感覺非常榮幸也很期待這次的頒獎典禮。

  上次尾野小姐因為拍戲的關係,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待東部比較多,尾野小姐這次將於12/3抵達台北,12/5離台,由於訪台時間不多,因此希望藉著再次的訪台的機會,多品嚐一些北部的美食,由於有參與「軌道」這種跨國界合作的好經驗,尾野小姐希望今後能夠與台灣的其他演員、劇組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在「軌道」中有吃重戲份,純熟且演技自然的台灣資深高齡演員--洪流,多年來已經較少出現在公開場合,但為了要讓台灣的影迷能夠進戲院一同感受「軌道」裡那種不分國界的家庭親情牽絆,因此不辭辛勞特地北上一同出席亞太影展,台灣阿公的真情推薦,千萬別錯過!!

 

~~~『軌道』劇情簡介~~~

 

  「軌道」是曾擔任多部由行定勳導演影片的副導──川口浩史導演的處女作,在日本遍尋不到適合的場景時,經由知名攝影師李屏賓先生得知台灣仍有小火車的軌道殘存後,而讓他終能完成此片的拍攝。

  這部改編自曾收錄在日本小學教科書中的短篇故事,是敘述兩名台日混血的小男孩在失去了最愛的台灣籍爸爸之後,和日本籍媽媽帶著爸爸的骨灰回到台灣。台灣阿公的家在深山裡,阿公不但會說流利的日語,在他家附近還有男孩們最憧憬的軌道台車……「坐上那軌道台車,是不是就可以見到在天國的爸爸呢?」男孩們不禁這樣幻想著……

  本片不僅有母子間的親情,更有跨越國界不可抹滅的家族羈絆,因為父親的過世而讓兩個原本關係淡如水,各有各自生活,不同種族民情的家庭有了新的開始,在這個國際婚姻已非鮮事的世代,這樣的故事相信已經在我們周遭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